邢台技师学院2023年职业生涯体验开放日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23 16:04:11  来源:中国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增强邢台技师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职业探索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2023年10月18日至10月20日,邢台技师学院举办了“邢台技师学院2023年职业生涯体验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邢台技师学院主办,招生就业处、邢台市创业大学承办,职业生涯体验开放日活动包括展板展示、闯关游戏、拓展测试、团队协作互动游戏、AI面试等环节,让同学们动感体验、深入探索,帮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会用科学的方式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更加全面地思考自己的生涯任务。

  活动分为“挖掘冰山下的自己”、“探索职业世界”、“梦想照进现实”、“团结就是力量”四个主题区域,13个关卡和1个互动体验。学生们通过领取职业生涯开放题集章手册,进入活动区域内闯关,每通过一个关卡集一个“小红花”励志印章,闯过所有关卡后就来到了兑奖处,也就是终点,领取活动纪念品。

  本次活动要是通过生涯测评工具,让学生发现并体验自己目标职业,并了解目标职业的社会需求、职业环境,体验职业要求,确立职业目标,制定职业规划,最终根据职业目标,培养职业兴趣,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和人生志向,提升生涯规划能力。

  本次服务周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对职业理想和职业观念、职业认知、职业意识和职业道德有了深刻的认识,从职业的角度更加了解社会和自己,启发了就业方向和岗位,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