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诗路文化·三江两岸”20景路演评审会举行

 时间:2023-08-16 15:37:18  来源:新华网



  8月15日,杭州“诗路文化·三江两岸”20景路演评审会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举行,这标志着“诗路文化·三江两岸”20景全网评选及拟名征集活动进入第二阶段。通过对前期网络评选阶段所评出的网络票选的天屿霞想、灵山揽湖、烟渚之江等排名前30名的景点进行路演推介评审,以决出20景评审团推荐名单。

  为保证高度的专业性、权威性以及代表性,评审团由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组成。专家评审团由庞学铨、王昆欣、易开刚等专家学者领衔;大众评审团则由知名旅游达人、网红大V、文旅企业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等20余人组成。

  据了解,杭州“诗路文化·三江两岸”20景最终名单由投票征集和路演评审两部分组成,分值权重各占50%。其中,网络投票按照最高票数为满分,其他依次以得票数占满分票数的占比计分,并折算权重得分,而路演评审是对进入该环节的前三十名备选景点进行评审打分,并折算权重得分,评审团由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两部分构成,计分权重为6:4。

  会议现场,来自淳安县、建德市、桐庐县、富阳市、西湖区、萧山区、上城区、滨江区、钱塘区等杭州三江两岸沿线9个县市区代表针对入围景点的资源禀赋、人文底蕴、市场价值以及宣推命名理由依据等展开精彩路演汇报,评审团不断抛出问题询问交流的同时,也就各景点的文旅融合表达方式、商业模式市场前景、拟名方向考虑等方面给出专业意见和建议。(孙悦/文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