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0-3脑发育黄金期 伊顿善育“全优大脑教养法”培养更具幸福力宝宝

 时间:2023-06-14 18:44:59  来源:教育网



  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开端,幸福快乐健康地成长。而婴幼儿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0到6岁尤其是0到3岁,正是儿童心理、智力发展极为迅速又极其重要的关键时期,如果能抓住这一时期科学养育孩子,充分挖掘其潜能,就能增强孩子自身发展的能力,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根基。

  那么,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新手父母们该怎么做才能抓住孩子成长的关键期,通过科学育儿培养出聪明宝贝,让孩子拥有创造幸福的能力?

  现代脑科学权威研究表明,人类智商的高低,取决于神经网络间的连接程度。突触越多,神经元之间建立的连接越多、速度越快,孩子的大脑发育得越好。而从出生到3岁被称为孩子大脑发育的黄金期。这一阶段孩子的大脑发育最为迅速,并且大脑的神经元也呈现出极度活跃的状态。父母如能抓住这一敏感期顺应大脑发展规律进行有针对性地多元刺激,就可以有效促进大脑的建构优化和潜能开发,让孩子一生受益。

  然而,对于大多新手父母来说,她们最为需要的是如何将脑科学理论转变为一套可实践、具操作的方法,将科学养育落地于养娃日常。

  为了满足中国4000多万0-3家庭科学育儿的殷切期待,服务于更多适龄儿童家庭,知名教育集团伊顿善育联合国内外多领域专家,以世界前沿的脑科学和人体发展认知理论为基础,结合中国家庭养育特点及环境,并融合伊顿20多年蒙台梭利早期教育的宝贵实证经验,首创了国内首个实证科学教养体系--TBE(Total Brain Excellence)全优大脑教养法,特别为0-3最重要的照料者“父母”提供一套科学有效的养育解决方案。

  全优大脑教养法在遵循大脑各功能区域不同的发育次序和发展规律基础上,通过关键期发展匹配、优质环境建构、脑力赋能、能力习得及伙伴教学五大工具模型,实现多感官的整合“运动”,全面激活大脑网络,提升孩子思维力、想象力、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等核心能力,让孩子的身心得到永久性有意义的发展。

  除了为0-3家庭提供科学育儿解决方案,伊顿善育也正在将自身能力开放出去,面向全国各大托幼一体园所、托育机构、早教中心、月子会所等妇幼保健单位,提供专业蒙氏早教课程、儿童适龄玩教具、以及婴幼儿活动区域环境设置方案等多方面支持,通过体系化赋能让更多孩子得到科学的养育和照护。

  强国之梦,始于善育。如今的伊顿善育集团业务已覆盖家庭教育、托育、幼儿园、营地、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成为拥有60余所直营幼儿园、科学育儿中心、托育中心,15,000余名在校生、3500余名教职工、200,000余名毕业生的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综合教育集团,以不变的教育初心为“幼有善育”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