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同学错题扫描仪开箱测评——一款真正用得上的学习辅助神器

 时间:2023-03-25 14:33:06  来源:教育网



  在学习用品领域,数码学习用品是新兴的一个品类,特别是题目解答相关功能在学生中的需求很大。市面上目前并没有单独的扫描产品,主要是依靠手机进行拍摄再配合打印机进行输出打印,对于手机拍摄要求比较高,达不到打印标准的还需要对图片进行裁剪、修改。最近有一款口碑很不错的学习新品在学生圈子里疯传,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测试一下这款针对错题扫描整理的产品——度同学错题扫描仪。

图片.png

  打开外包装,主件就是度同学扫描仪,搭配专用辅助尺、说明书、硅胶保护套和小布袋。对于光学仪器来说,平时使用完毕,尽量盖上保护套,对扫描头能起到有效的保护。

  度同学扫描仪拿在手里确实比较轻便,重量上感觉不是很轻,也不是特别重,稍微有点实感,手感很不错。它这个在设计上造型是一把刷子的样式,能够方便握持进行扫描。正面一个环形电源键,长按几秒就能启动设备,绿色环形的指示灯还是比较符合我个人的审美。

  看了一下说明书,电池容量为1200hm,在类似小巧便携设备里属于容量比较大的。

  度同学错题扫描仪最重要的部分是这个光学扫描端口,官方宣称扫描参数能达到300dpi,稍后我们会进行一下测试。

  随便找了一本书比照了下,一次能扫6-8行文字左右是完全没问题的。

图片.png

  数码显示屏上面显示的数字应该就是错题扫描存储数量的显示。在周围没有手机和打印机的情况下,度同学扫描仪可以单独使用,最多能够离线扫描存储999道错题,完全能够满足学生在学校没手机情况下单独使用及时采集录入错题的需求。

  度同学扫描仪有两种打印模式,我们找到一款很多学生都有购买的热敏打印设备进行连接测试,两者大小基本差不多,重量和我使用的手机差不多。

  连接过程非常简单,完全可以无需经过手机操作,扫完题目就可以直接打印出来,相信能够脱离手机的这个功能特点很多学生、家长都非常需要。

图片.png

  打印出来和原题试卷对比了下,精度确实很高,打印效果除了与扫描的内容有关,大部分还是与输出端打印机本身精度有关。

  为了进一步测试在A4打印机上的打印效果,我们下载并注册了度同学APP,界面也是黄色和白色配色,简单干净,主页分为三块,最上面是连接打印设备,中间是扫描整理功能包括错题、笔记和书摘。最下面是电子版的操作指南。其他功能还包括对错题进行学科、掌握程度和来源进行标签分类,并且能够导出文件转发到微信、QQ或者电脑上。

图片.png

  官方宣传扫描端口达到300dpi,看来并没有夸大宣传。

  因为重点是设备评测,所以我们略过APP部分介绍,直接连接打印机,对家里打印机要求具备联网功能,有些老式打印机则需要用度同学APP导出文件到PC端进行打印。我用家里的这台惠普打印机测试,打印效果很清晰。

图片.png

  度同学APP可进行一系列符合自己需求的设置。咱主要还是开启自动拼接和自动去笔记功能。这样在扫描的时候就不需要特别去精确到某一行,也不需要专门处理有笔迹痕迹的地方。

  我们测试连续扫描了10张A4页面,因为初次使用设备,并且为了保证扫描效果我们使用匀速的扫描速度,基本上连同扫描加上整理及打印,在不到30分钟内就能够整理成册一本50道错题集左右,相信按日常使用方式,完全满足每天需要的错题整理题量。

  因为电池电量评测需要反复进行比较长时间的充电和高强度使用放电,我们没有进行相关测试,但是我们本次评测过程全程使用出厂电量,期间没有充电。设备开启时间大概持续了3小时左右,电量还保持在不错的状态,充满电情况下,续航应该是完全没问题。

图片.png

综合来看度同学错题扫描仪优点还是很突出的:

  (1)完美针对错题和笔记的收集、离线录入功能是市面上并没有相似的其他产品。

  (2)度同学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学,既可以脱离手机单独连接口袋打印机在学校使用,也可以配合手机APP连接A4打印机家里使用。

  (3)电池大容量,续航时间长。

图片.png

  如果家里没有打印机,可以扫描完题目连接度同学APP整理排版,到打印店导出打印也是完全OK的。假如你在学习上也有整理错题的需求,度同学错题扫描仪真的是一款值得你入手的学习神器!帮你提高学习效率,节省宝贵学习时间。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