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解决隔代教育难题 宝贝专家“多元智能+”助力家庭共育

 时间:2023-01-13 13:30:18  来源:教育网



  近年来,受新时代高质量育儿理念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家庭认同育儿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一个家庭的事情:全家人一起带孩子,能够给孩子营造一个更温暖、更有爱的氛围,更有利于孩子成长。根据艾瑞咨询刚刚发布的《2022年中国家庭科学育儿洞察白皮书》(以下简称“科育白皮书”)显示,82.1%的家庭为多人共育家庭。其中,53.0%的家庭有祖辈参与带娃,家庭共育模式已经成为中国家庭主流育儿模式。

  大部分妈妈认为,祖辈在带孩子上起到积极作用。多人共育能有效减轻新生代父母的育儿负担。然而,在共育过程中,隔代育儿观念的差异,往往会在家庭中产生一定的矛盾和分歧,严重时不仅会影响家庭关系和亲子关系,更会对幼儿的健康成长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找到解决隔代育儿难题的方法对于当代共育家庭来说已经刻不容缓。

  针对上述难题,作为一家深耕中国幼教20年的企业,伊顿善育创立了0-6岁婴童科学教育品牌“宝贝专家”,用“技术+”手段解决隔代育儿的“教育理念冲突”,通过AI蒙氏玩教具、智慧亲子绘本、家庭早教课堂、轻松育儿APP、1V1育儿顾问全系列产品线,打造多元智能家庭育儿场景,助力更多中国家庭实现智慧养育。

  在宝贝专家的系列产品线里,面向孩子的“蒙氏玩教具”哇盒子作为蒙氏被动玩具,十分注重激发孩子的探索欲和内驱性,主张让孩子自己去探索各种玩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而在这个过程中,照料者只需要构建一个适合孩子主动探索的环境,在一旁进行观察和适当地引导即可。哪怕平时孩子是由老人照护,也能通过观察及早发现孩子的天赋特长,继而给予合适的引导即可实现科学养育,隔代育儿也轻松。再辅以每节2-3分钟的蒙氏早教真人视频课程,能充分消除0-3岁家庭隔代育儿观念差异,统一育儿理念。很多家长在天猫、小红书和抖音Wonder Garden旗舰店购买过哇盒子纷纷反馈,有了哇盒子家里老人都学会科学带娃了。

  为了提升家长的养育看护能力,宝贝专家还将推出面向家长的家庭早教课堂“哇讲堂”,将伊顿善育20年的婴幼儿养育经验形成可视化的音视频,并借助虚拟现实AR学习的方式,通过体感模块和AI技术,让家长全真模拟锻炼养育看护能力,场景真实易学,实操方便,对老人十分友好,能帮助老人快速掌握科学育儿方法,助力家庭共育。

  在不久的将来,宝贝专家还将结合伊顿全优大脑教养法,结合每一个孩子的阅读习惯,生成千人千面的AI智慧绘本,用孩子最感兴趣的场景和事物,全方位去刺激宝宝的感官,让宝爸宝妈和家里老人都能更好地进行亲子阅读,科学推进亲子关系。

  通过多元智能+家庭育儿场景的创建,宝贝专家把科学养育的能力带给更多的家庭,让0-6家庭的宝爸宝妈和祖辈都能掌握科学、系统的教育方法,畅享智慧养育新体验。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