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雅股份协办儿童健康环境研究国际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20 11:31:37  来源:中国网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指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促进儿童健康成才,能够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资源和不竭动力。因此,如何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适宜的日常成长环境,是城市空间科研人员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10月22日-23日,由同济大学主办,奥雅股份协办,并联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以及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一起举行的儿童健康环境研究国际会议将盛大召开,会议特设四大分论坛,立足于该核心问题,以关于城市建成环境的研究为基础,联合儿童发展发育研究领域、以及儿童心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共同关注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

  会议将探讨在中国特色的城市发展过程中,对儿童健康具有更好支持能力且可持续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法。其中,奥雅股份·洛嘉儿童事业部总经理、武汉公司运营总监郭钟秀女士将主持分论坛二:Play@儿童友好环境,和与会专家学者一起探索城市环境如何为更加健康的儿童成长提供适宜环境。

  儿童健康环境研究国际会议四大主题分论坛:

  分论坛一:代际童年体验

  以GUIC项目为主要内容,放眼全球城市化进程,探讨在气候环境变化以及全球低碳目标下成长的城市儿童成长体验,以及不同国家及地区儿童成长体验的代际变化,通过国际研究交流探寻社会学视角儿童友好城市研究前沿。

  分论坛二:Play@儿童友好环境

  以儿童健康的促进环境为主要研究对象,关注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环境以及城市范围的儿童健康促进环境的研究,探讨城市环境如何为更加健康的儿童成长提供适宜环境。

  分论坛三(平行):儿童健康与环境

  以儿童健康的促进环境为主要研究对象,关注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环境以及城市范围的儿童健康促进环境的研究,探讨城市环境如何为更加健康的儿童 成长提供适宜环境。

  分论坛四(平行):儿童基础设施

  以儿童友好环境和设施为主要内容,包括儿童友好环境的研究和设计、儿童游戏设施及产品的研究和设计,以及促进儿童认知能力发展和学习能力提升的科普环境及设施设计,以及相关方向的社交创新。

  儿童健康环境研究国际会议详细议程如下: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