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耀中和香港耀中两名学生分获牛津大学法律及物理系预录取

 时间:2022-01-25 15:26:05  来源:教育网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世界闻名的英国牛津大学公布了2022年秋季入学申请结果。来自上海耀中浦西校区的苏慧雅和香港耀中的李德润成为幸运儿,分别收到法律与德国法及物理学的预录取通知。

  牛津大学在最近六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都名列第一,是无数学生的梦校,尤其是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不少原本目标留学美国的学生转向申请英国,这无疑增加了英国名校的竞争程度。

  根据牛津大学官方公布的数据,2018年-2020年,共有425名中国学生被该校录取。由此估算,牛津大学每年录取的中国学生约140人(含海外高中就读的中国籍学生)。

  法律专业一直是牛津大学最受青睐,但同时也是申请难度最高的专业之一。苏慧雅选择的法律与德国法门槛更高,在三轮双语(英语和德语)面试后,她获得录取。

  苏慧雅自Y2(一年级)起加入耀中,除了能操流利英语和德语外,在上海耀中12年的学习也让她具备了极高的中文能力。在校期间,她成绩突出,活跃于各类校内外活动中,并在过去一年担任学生会主席,领导力十足。

(2014年,Y5(四年级)的苏慧雅参加耀中春节游园会)

  (2019年,苏慧雅(前排右一)与上海耀中同学一起赴海牙参加国际模拟联合国会议)

  斩获牛津物理系预录取的李德润从七年级起在香港耀中就读,在校期间,他的物理成绩非常优异,是2021-22年度科学奖学金的得主,曾代表香港耀中参加2021年度香港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一等奖。今年1月3日,李德润更获香港教育局致函祝贺,表扬他于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取得的杰出成就。

  九十年来一直践行“全人教育”的耀中深信“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我们不以追求名校为目标,在挑选学生时,也从不以分数和学术成绩作为唯一标准,每一位学生都有参加IB考试的机会。谁说全人教育和学术卓越不可兼得呢?陆续有来的名校录取就是极佳例证。

  让我们再次向两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也敬请各位期待更多好消息!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