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递梦想 用爱心点燃希望

 时间:2021-06-28 14:45:14  来源:教育网



  2021年6月20日,在乐山市犍为县第一中学校成功举办了一场“有爱就说成长手拉手”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大型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犍为县教育局指导,省人才天天爱心公益基金和犍为县石溪初级中学主办,由行成教育LT3团队执行。200余名来自全国的志愿者和犍为县石溪初级中学的老师、家长及青少年学子们共计700多人开展了拓展训练、心理疏导、情景设置、一对一交流分享、趣味游戏等体验活动。

  通过大手拉小手,让那些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青少年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助力他们调节情绪、帮助他们打开心灵、引导他们尊敬师长、孝敬长辈、理解父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此次“有爱就说成长手拉手”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项目是由省人才天天爱心公益基金于2021年5月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得到了1000多位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该项目专门为处于叛逆期、青春期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助力。距离上次在资阳安岳岳源中学开展公益活动还不到一个月,时间紧迫,义工志愿者的招募,资金和物资的募集,学校场馆的对接,车辆的安排等等,事情繁多而复杂,但义工团队强大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仍然把本次活动搞得紧紧有条。

  据省人才天天爱心公益基金会长文君透露,如今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让很多人都变得浮躁焦虑,而留守青少年缺乏父母的呵护与关爱,有的人渐渐变得敏感、自怜、自卑、尖锐,不时爆出关于青少年的社会事件,令人痛心疾首,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刻不容缓。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断完善活动的内容和流程,让这样的公益活动每月都能开展,整个活动涉及面比较多,但最重要的有三个:第一,要有专业的导师;第二,要有爱心的义工;第二,要有足够的物资。希望能有更多的仁人志士参与到这个公益活动中来。

  榜样就是最好的公益!

  “是她孩童般的真诚打动了我,当她流下眼泪的那一刻,第一次作为父母的我竟不知道该用什么话语来安抚她幼小的心灵。那一刻我们相拥而泣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泣,或许是同情或许是想到了与之年龄相仿的女儿,她的真诚触发了我天生的母爱,有一种强烈的想保护她的愿望,我们聊了很多,家庭,生活,学校,朋友......最后我们达成共识不能忘了彼此”。她让我明白了家对于孩子的意义,家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这是首次参加活动的义工面对留守孩子有感而发的肺腑之言。

  有梦的生人叫启航,无梦的人生叫流浪。

  “我们承诺创造一个温暖、有爱、激情的环境”此刻我想对父母说:健康快乐的生活;我想对孩子说:童心是属于你们的,平安健康快乐的长大:我想对老公说:家是我们共同的,我们一起努力让家充满爱,让家充满欢声笑语:我想对自己说:原谅生活的不完美,就算生活是一地鸡毛,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拂去所有的尘埃;我想对大家说:感谢省人才天天爱心公益基金发起的《有爱就说成长手拉手》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公益项目,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温暖着自己,以后我一定还要参加,把爱传递给每个家庭,让爱温暖每一颗人心。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读不懂的诗和到不了的远方,未来可期,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在全国各地开展,让更多的人受益。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