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卡丹萨杯青少年中国钢琴作品演奏比赛

 时间:2021-05-19 17:28:55  来源:教育网



  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鼓励并推广中国钢琴音乐作品演奏与创作为宗旨的全国性专业钢琴赛事【第九届“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中国钢琴作品演奏比赛】已于2021年1月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各地区参赛选手将通过初赛选拔最终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决赛日期定为2021年8月27日—29日,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隆重举行。

  “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中国钢琴作品演奏比赛自2005年起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和北京卡丹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得到了国内外钢琴界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本届比赛拥有最权威的评委阵容,是目前国内专业度最高的钢琴比赛之一。

  比赛组委会名誉主席:吴祖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央音乐学院荣誉院长)

  比赛组委会主席:张庆海(北京卡丹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比赛艺术总监:张晋(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评审委员会名誉主席:周广仁(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凌远(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评审委员会主席:储望华(著名钢琴家、作曲家)

  评审委员会副主席:潘一鸣(著名钢琴家、教育家)

  赵晓生(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

  崔世光(著名钢琴家、作曲家)

  评审委员会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田园、刘佳、许飞、许兵、李哲、杨韵琳、张放、张维、陈云仙、周铭孙、秦川、高梅、郭兰兰、常桦、谢元、赖元培。

  本届比赛分专业组、业余组、高校专业组、高校业余组及单项组五大类,各组别按年龄层次均有具体划分,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和广泛性。

  奖项设置有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奖品设置有卡丹萨立式钢琴、奖杯、奖金和每位评委老师亲笔签名的证书以及牛恩德钢琴奖学金。

  作为一项赛制严谨、影响力广泛的全国性钢琴比赛,卡丹萨杯钢琴比赛无疑是您尽情展示演奏水平与才华的不二之选。

(第七届比赛)

(第七届比赛)

(第八届比赛)

(第八届比赛)

(第八届比赛)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