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大学创新商学院:企业如何跑赢时间?

 时间:2021-03-04 17:35:49  来源:教育网



  我们身处的商业世界,是一场关乎时间的生死竞赛,这一点在2020年被再一次印证。疫情期间,超过1000家企业宣布破产,除了抗危机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之外,其中不乏一些老牌、明星企业,令人唏嘘。

  既然是竞赛,有输家,自然就有赢家。疫情在淘汰了一批企业的同时,催生出了一批新的风口与红利,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直播电商成为新风口,风头一时无两,数字化转型、私域流量运营、组织创新变革等手段,不止一次地成为企业的救命神器,扭转了危机。

  面对同一场疫情,为什么有些已经有一定积累的企业,会顷刻间倒闭?为什么有些企业,却能在危机里找到潮水的另一个方向?

  如果说过去企业增长的红利是全球化、互联网、人口等外部引擎,那么 未来商业世界的红利将是时间和创新,这是内生动力。

  做企业,就是和时间赛跑。企业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就在于在同样有限的时间里,有的企业能换回更多的价值。

  在这个时代,时间成本是一切商业问题的核心,谁就能跑赢时间,谁能以最快的速度开启创新,谁能以最高的效率将创新能力装载,谁往往就是最后的赢家。有一群人,他们用2个月时间,心无旁骛,沉浸学习,肆意流淌,在疫情危机中,凭借创新逆风翻盘,早早地拿到了进入下一个时代的入场票——

  混沌大学创新商学院,最快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最快速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最快速实现高管团队共识,最快速实现“学习、应用、落地、改变”完整闭环。

  疫情尚未结束,企业必须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追回失去的时间,以梦为马,创新为桨,一往无前。



阅读